山东滕州推行项目专班助力发展“加速度”-新华网
2024 04/15 16:54:55
来源:新华网

山东滕州推行项目专班助力发展“加速度”

字体:

  今年以来,枣庄滕州市按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建立“重大项目专班制、重点项目专员制”工作机制,抽调专人成立工作专班,驻企开展帮扶工作,以服务的高效率赢得项目建设的高速度、企业的好口碑,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项目专班建立了‘日调度、周例会’的工作制度,每周四召开项目推进周例会,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会商研判,加强统筹协调,为项目建设把脉问诊、纾困解难。”联泓工程部工程总监蔡晓辉说,专班自入驻公司以来,仅用7个月时间为项目建设完成了1600亩山地的场平,为项目后续建设创造了便利条件。

  目前,该项目EVA、PO装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开挖;环厂路建设加速推进,将于4月20日前全部完成施工;2024年将完成项目工程建设的60%,2025年9月底完成所有装置建设,年底前建成投产。

  项目专班成员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艺森说:“针对项目建设,我们坚持靠前服务,树牢有解思维,积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发现问题,召开现场协调会,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项目招引是基础,落地建设是关键,投产达效是根本。为推动项目落地见效,项目专班积极践行干部向‘一线’下沉、问题在‘一线’解决、办法在‘一线’形成的‘三个一线’工作法,专班成立以来,先后召开项目推进会40余次,通过微信群协调施工事项数百余次,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滕州市成立项目专班入驻企业开展工作的同时,滕州市木石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成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与市项目专班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针对总投资422亿元的31个在建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在项目审批、场地整平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形成项目帮包的闭环。今年以来,先后为杭氧新旧动能转换105000Nm³/h空分扩建项目、聚甲醛项目等省市县镇四级重点项目解决问题26个,切实做到保驾护航“亮实招”“出真招”。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