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释放消费潜力 激发市场活力-新华网
2024 04/12 16:44:55
来源:新华网

山东邹城:释放消费潜力 激发市场活力

字体:

  “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我们这个项目的户型有多种选择。”“现在贷款有很多种优惠方案,我给您介绍一下。”“这款混合动力车的综合里程能达到1000多公里,最低售价7.98万,再加上政府的惠民消费券,算下来还能再便宜1000块钱”……近日,在现场销售人员热情的讲解中,“幸福之城 宜居邹城”2024年邹城市春季房产汽车展示会火热进行。

  据了解,此次展销会由邹城市住建和商务部门联合举办,聚集了15家优选房企、20余个知名汽车品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选购,是该市促进春季消费的重头活动之一。

  “一上午的时间,就有6组客户达成了初步购房意向,另外还成功认购1套房源,这个活动的举办对我们房企太及时了。”在活动现场,邹城市鑫锦嘉园销售经理石亚洲对销售成果很是满意。

  为更好服务广大市民,拉动消费增长,展会还特别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区,邀请了邹城市公积金中心、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就市民关心的车贷房贷政策、公积金购房提取、房屋买卖等问题进行深入解答,以满足市民的多元需求。

  “这次展会为房地产和汽车企业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也为广大市民购房购车提供了多样选择,两天时间吸引参展群众近3万人次,现场成交房源12套,达成购房意向300余组。”邹城市住建局房产管理和住房保障科副科长韩殿伟说,他们将以此次展示会为契机,聚焦供需两端精准发力,制定和推出更多惠民政策,后续计划每个季度定期举办相关展会,全力释放消费潜力。

  2023年以来,为全面激发消费活力,邹城市聚焦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目标,坚持从汽车消费、家电消费、生活消费、培育消费新业态、发展夜经济五维发力,持续扩大消费意愿,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1-12月,邹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96.2亿元,增幅9.5%。

  “去年的一系列活动,让我们的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也为我们今年的促消费、促发展奠定了信心。接下来我们还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汽车消费券、家电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惠民措施,进一步激活市场端和消费端活力。”邹城市商务局副局长平闯说。

  2024年1-2月份,邹城市限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6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新能源车消费发展迅猛,实现零售额0.8亿元,同比增长58.4%;限上单位餐饮业和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5.2%和17.1%;限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8.9%、20.6%、11.7%、5.0%。(盛超 郭常鹏)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