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季催热青岛市南“春日经济”-新华网
2024 04/12 16:44:54
来源:新华网

赏花季催热青岛市南“春日经济”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随着气温回暖,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感受春日氛围的同时,消费热情也不断增长。

  日前,青岛市南区举行“拥抱春天 健康生活 花海市南赏花季”活动,推出5大主题8大板块60余项春季特色文旅商活动,诚邀市民游客赏樱花、坐游船、逛市集、听讲座、住酒店、享美食,走进充满疗愈力量的春日市南,尽情感受“世界最美海湾”的烂漫春色,在多种消费形式和场景的带动下,市南区的“春日经济”不断升温。

  “春日氛围”主题市集热闹非凡

  樱花、海浪、特色演艺……缤纷活泼的春日装饰和活动扮靓了春日的奥帆中心。“拥抱春天 健康生活 花海市南赏花季”开幕式现场,近30个商家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市集展销,包括文旅景区酒店、康养生活、文创休闲、非遗民俗等不同主题,结合春日氛围打卡、互动体验,为市民游客打造一站式健康出游体验。

游客在奥帆中心的摊位前排队等待

  气氛浓带来人气旺。琴声阵阵伴随海浪连连,青岛羲和古筝博物馆的摊位吸引了游客市民驻足聆听。

  在一处名为米拉索文创工坊的摊位上,各式各样的景泰蓝艺术品让人目不暇接。青蓝色的基调充满春天的萌动气息。摊主徐万军说,“不少市民对我们的手工艺产品感兴趣,很多人预订要去我们实体工作室亲手体验一下。”

  “乐购市南”系列商超消费人气旺

  赏花季期间,市南区各大商超以“春”为主题,抢抓时机,打造消费场景,推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为了迎接春日的到来,3月29日-4月14日期间,麦凯乐青岛总店推出“踏青趣玩”促销活动,通过消费满减、线上团购、发放赠品等形式吸引消费者。麦凯乐青岛总店企划主管翟建良介绍,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热情高涨,清明小长假期间日均客流量约4000余人。

  在市南区团岛湾畔,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在4月1日-4月28日举办“酵醒春日生活节”,推出装置打卡、特色瑜伽、灵感摄影等主题活动及各式餐饮购物优惠,吸引消费者来后海感受自由和浪漫,带动清明节日期间客流增长20%,销售额增长16%。

  此外,海天MALL“让爱同在”公益市集、糖艺作品展等活动带动节日期间客流增长17%,销售额增长9%,展览活动还进一步丰富了浮山湾“艺术商圈”内涵。市南区商文旅深度融合,激发了春日消费活力。

  “花海市南”畅游攻略 吃喝玩乐够尽兴

  为丰富市民游客海上体验,市南区联动青岛旅游集团,打造春日限定款“海上樱花巴士”,推出专属主题周,举办春日美好市集、春日特饮、音乐演艺等限定特色活动,通过海上游船场景展示、特色文创商品展售、特色美食体验、文艺表演等方式,丰富航线活动内容,开启海上赏“樱”新视角,呈现独具海洋特色的春日赏花氛围。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在精美布景中打卡拍照的同时,参与互动获取花海主题限量周边。

一位女士在海上樱花巴士上演奏手风琴

  据悉,本次赏花季活动以“花·海”为媒,融合吃、住、行、游、购、娱多元消费形态,特别推出10大春季主题线路、10大网红旅拍地标以及60余项精品特色活动,全力为市民游客打造精彩多元的文旅新体验。

  市南区还整合区域酒店、景点、商超等,针对大学生、情侣等群体,推出30余项文旅商消费礼包,涵盖酒店特惠、景区优惠、婚尚礼遇、商超促销四大板块,胜日寻芳,共享欢歌,持续拉动文旅商消费,共赴一场春日盛“惠”。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