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开幕 推出6条精品赏花线路-新华网
2024 04/02 14:19:24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开幕 推出6条精品赏花线路

字体:

  近日,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青岛)启动仪式暨“花海崂山 樱你绽放”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开幕式在崂山区北宅街道大崂樱桃谷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乡村旅游协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崂山区人民政府、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崂山区北宅街道、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3月29日上午,大崂樱桃谷洋溢着活力与激情,漫山遍野的樱桃花竞相绽放,宛若粉白色的花海,微风拂过暗香浮动,正应了《樱桃花》一诗中那句“樱桃花发满晴柯”。身穿汉服的传统文化展示队穿梭于花海间,手举打卡标语,展开一幅古香古色的灿烂画卷。

  根据辖区内不同的花田分布,北宅街道整合沿线文旅业态,在开幕式上正式推出6条精品赏花路线。

  推荐路线一:从南北岭村出发,经过大崂村、东乌衣巷村到达凉泉村,可漫步白沙河岸,聆听潺潺流水声,享受大自然的宁静与和谐。

  推荐路线二:从周哥庄村出发,经过下葛场村、上葛场村到达慕武石村,可赏青峰顶南麓陌上花开的大美风光。

  推荐路线三:从北宅地铁站出发,经过五龙村、华阳村到达蓝家庄,可打卡奇峰名石、自然山林景观和以道教名胜著称的花楼山。

  推荐路线四:从卧龙村出发到达磅石村,感受沿途山的豪气、水的灵气、景的秀气,体验依山傍河、人见人羡的“山里人家”生活。

  推荐路线五:从孙家村出发,经过我乐村、河东村到达观崂村。古有“观崂归来不看村”之说,一路上层峦叠嶂、林木茂密,似一幅气势恢宏的瑰丽画卷。

  推荐路线六:从北头村出发,经过书院村、晖流村到达燕石村。

  本届青岛樱桃花节在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将组织举办花间音乐会、传统文化展示、花海写生、花海健步行、花为媒·相亲会、咖啡市集等活动,还有花间市集、“慢悠游”邮局、“诗意北宅”樱桃花诗歌征集、“花团锦簇”业态打卡、“落笔生花”诗酒会等活动,让这场春日盛会“有吃有玩又有趣”。广大市民游客在尽情享受春日美景的同时,也能沉浸式体验北宅的文化魅力与乡间品质“慢生活”的惬意。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实时了解查询节会相关信息,北宅街道同步在“爱上北宅慢悠游”小程序上线“樱桃花节赏花地图”,每天实时更新樱桃花开放情况并推荐赏花区域,街道辖区内停车场、民宿、农家宴、咖啡馆、露营地等信息均可一键检索并实时导航。与此同时,为了缓解节会期间交通压力,倡导市民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北宅街道还规划了4条重点线路并开通免费接驳车,在地铁站、公交车站、临时停车场等人流集中区域均设有乘车点。这4条线路基本覆盖北宅街道全域,市民游客可根据需要规划属于自己的春游赏花路线,发现深藏在北宅大街小巷里的惊喜与浪漫。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