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发布-新华网
2024 03/28 16:35:58
来源:新华网

青岛市市北区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发布

字体:

  3月28日,青岛市市北区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发布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府新大厦举办,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健康谷)片区城市设计正式发布,为市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布局落下“重要一子”。

  活动上,青岛市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千钧发布了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健康谷)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位于市北区西北部,紧邻胶济铁路,总用地面积109.94公顷,整体将形成“一谷带动,两翼发展”的空间结构,“一谷”是以研发+总部、服务平台+成果转化为核心的健康活力创新谷;“西翼”是以医疗器械为主的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能产业基地;“东翼”是以健康社区、教育配套为主的产城融合服务区。

  据介绍,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健康谷)片区总体定位为大健康产业集聚区与生物医药创新中枢,规划打造青岛市环湾提质转型的“生态+健康”的创新实践区,青岛中央活力区的都市型产业新发展极,市北区产城融合、新旧融合示范区,临山望海的高品质城市形象标杆。

  其中,此次亮相的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将分为一、二期发展,项目一期规划为百洋医疗智造产业园,以打造创新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生产基地为目标。项目二期定位为智慧医械谷,聚焦检验检测、高值耗材、康复设备等产业方向进行目标产业招引,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

  活动现场,青岛汇铸百洋医康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投资企业、园区金融服务进行了签约。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