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2024 03/25 11:21:2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西频道

江西遂川: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3月23日,遂川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江西遂川第五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在此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经销商及采购商等齐聚遂川,探讨产业前沿动态,共商未来发展路径。

  本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包括特色文旅商品展示展销会、“振兴杯”绿茶手工制茶大赛、“茶乡遂川 茶香世界”摄影优秀作品展、遂川茶旅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茶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狗牯脑茶的品牌影响力,让狗牯脑茶文化深入人心,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遂川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域”称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授予遂川县“中国茶叶学会遂川狗牯脑茶服务站”称号。

  当天,还举行了“振兴杯”绿茶手工制茶大赛,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本场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胜奖七名。

  “茶乡遂川 茶香世界”摄影优秀作品展,通过60幅摄影作品,生动展示了遂川县近年来在工业经济、全域旅游、城区面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活动中,与会嘉宾还体验了遂川精品茶旅线路,感受遂川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茶文化、客家文化,“茶乡遂川 茶香世界”旅游品牌不断唱响。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遂川县委、遂川县人民政府、吉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近年来,遂川县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以茶立县”,以标准化提品质、规模化拓产业、品牌化增效益为抓手,不断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3年底,全县茶园面积30.1万亩,产量11000吨,狗牯脑茶品牌价值达44.16亿元,消费市场持续扩大。(沈玉婷)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