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邀您参加“东阳味”的新春文旅活动-新华网
2024 02/01 14:10:12
来源:新华网

浙江东阳:邀您参加“东阳味”的新春文旅活动

字体:

  1月30日,浙江东阳市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民和游客参加充满“东阳味”的新春文旅活动。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东阳各大景区联袂打造“璀璨东阳”系列主题灯会,让游客零距离感受“最美人间灯火”。横店梦幻谷景区于1月1日至2月25日举办“横店仙侠灯会”,届时有22组融合影视IP剧和仙侠文化的大型灯组惊艳亮相。同时,卢宅将于2月3日至2月25日举办“年味·卢宅”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花灯龙灯展”,将汇集和展出东阳各乡镇有代表性的龙灯,为游客呈现热闹喜庆的新年场景。此外,花园村天香湾景区也在2月1日至2月29日举办“龙腾盛世 花灯盛宴”新春国潮灯会。

  除了丰富的灯会活动,东阳各公共文化场馆也将正常免费对外开放,并结合“涨知识,品文化”主题推出一系列展览和迎新春活动。其中,东阳市博物馆于1月25日至2月29日举办“龙吟万象——2024新春特展”,展示东阳出土的龙纹文物;东阳市美术馆于1月28日至3月28日举办第二届“东阳本是佳山水”书画展览;东阳市图书馆于2月1日起推出“阅读在这”主题书展、阅读会等特色活动;东阳市文化馆将于2月11日至2月24日组织优秀文艺团队开展“起个龙咚锵 欢乐过大年”系列文艺演出。此外,全市还将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300场,其中2月2日在江北街道猴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举办“我在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活动。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充满活力的春节,东阳市还准备了很多贴心的“体育年货”。南马镇防军村全民参与的“村BA”将于2月10日如期开赛;东阳市登山协会举办的徒步登山活动、东阳市棋类协会举办的“中天杯”象棋棋王赛、围棋天元赛等体育赛事也正在火热报名中。全市200余个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春节期间正常免费开放,数十家社会体育机构也将在2月6日至2月24日陆续免费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