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亚运场馆内的“亚运青年V站”启用-新华网
2023 06/01 16:50:32
来源:新华财经

杭州市亚运场馆内的“亚运青年V站”启用

字体:

  “您好,请问您想参与一下亚运知识答题吗?如果答题正确,可以赠送您一面小国旗作纪念”“最近的女厕所在右手边30米处”“您可以在场馆特许经销商店购买饮用水”……走进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们在“亚运青年V站”开展热情、细致的志愿服务。在近日举行的“韵味杭州”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期间,杭州全市亚运场馆内的首个“亚运青年V站”面向观众投入使用。

  一年来,以“虹韵紫”“湖山绿”为主色调的“亚运青年V站”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市民游客的视野里。“V”是英文“志愿者”首字母,表明了其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功能;“V”象征着胜利的手势,代表了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及其参赛国家和嘉宾的美好祝愿。据悉,“亚运青年V站”是由共青团杭州市委牵头统筹,在亚运场馆周边及全市重要交通枢纽、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医疗机构、广场街区等重点区域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阵地。

  “在‘亚运青年V站’工作期间,我们尽心尽力解决每一位观众的问题。观众一张张洋溢笑容的脸庞,一声声感谢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金子惠说。

  自“韵味杭州”系列测试赛开展以来,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以建设亚运志愿者属地品牌——“V萧”为核心,通过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关心关爱等举措,切实做好赛事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亚运青年V站”为主要阵地,在办赛期间为观众、运动员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助、亚运知识答题互动、婴儿车和轮椅租借等特色服务,切实做好亚运会志愿保障、展现志愿者风采,持续擦亮着杭州“亚运之城”新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