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推出“批量式”行政审批服务机制-新华网
2023 05/30 16:49:54
来源:新华财经

威海市文登区推出“批量式”行政审批服务机制

字体:

  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在施工综合许可、市政设施类合并办理的基础上,创新审批工作方法,建立“批量式”服务机制,为集中项目申报制定专有批量式审批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威海舜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了今年文登15个标段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每个标段都需要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全部办下来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

  对此,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住建部门,集中对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提前辅导,启动帮办代办模式、容缺预审服务,一次性批量办理15个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许可手续。

  “在办理酿造厂片区,职工街片区,还有昆嵛小区等15个标段的施工许可手续的时候,区里给我们提供了统一的模版,只需把所需要的资料填上去就可以了,办理速度特别快。”威海舜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邢琳维说。

  今年上半年,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132项高频业务下沉至镇街,确保企业和办事群众一次就能就近办好,积极打造政务服务“全覆盖”。目前,通过“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已办理业务600多笔。

  “参状元”西洋参精深加工项目是文登的重点产业项目。由于企业是第一次到张家产镇投资建厂,对办理流程不了解,一些材料准备得不够完善,相关证件一直办理不下来。了解这一情况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全程帮办代办,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手续的办理,实现“拿地即开工”。

  威海市参状元参业有限公司张飞说,他们拿到土地之后,第二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规划许可证,审批手续真的非常快。

  “我们将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效能,为文登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按照‘要件把关、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的原则,会同相关部门集中会商、联审联批,提升审批速度。”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慈庆华说。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