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年举行2023年“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登山节-新华网
2023 05/29 15:05:37
来源:新华财经

江西万年举行2023年“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登山节

字体:

  5月27日,江西万年县2023年“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登山节在裴梅镇东源村举行,700余名选手齐聚天然氧吧神农湖山庄参加角逐。

  裴梅镇东源村素有万年县“五色”之一“绿色”天然氧吧美誉,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每年初夏之季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登山赏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万年县委宣传部、万年县总工会联合主办,目的旨在丰富基层群众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激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及干事创业激情,更好地展现干部职工昂扬斗志、充满活力精神风貌,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团队协作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贡献一份力量。

  “3,2,1”伴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登山节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从神农湖山庄朝着千年古刹大赦庵方向出发。在路线沿途,五月盛开的杜鹃花迷迭扑鼻,让人陶醉,选手们在绿海森林中穿行畅游,在山巅登高远眺,纵览初夏万年胜景,享受美好周末时光。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此次登山节活动不仅可以让选手们体验登山运动的快乐,还为选手们准备了具有乡土风情的百桌农家宴,同时还安排了拔河、竞走毛毛虫、纸张传递等趣味团建活动,让选手们乐在其中。”

  据了解,万年神农湖登山节自2014年举办以来,历经9年发展,规模及影响日益扩大,目前已成功举办7届,当下已经成为该县知名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每届都吸引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登山健儿踊跃参加。

  近年来,万年县积极开拓“乡村旅游+体育”产业跨界融合,加速“大旅游”发展,立足资源优势,做足新文章,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不断推进实施“五色”“文化名县”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刘存文)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