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实融合数治未来”推进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新华网
2023 05/26 17:24: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数实融合数治未来”推进数字产业创新发展

字体:

  5月25日,以“数实融合 数治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遵义分会场活动在遵义举行。

  会上获悉,今年,遵义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在科技创新方面开展“四大工程”,数字经济方面实施“四大行动”,努力办好“5件大事”办成“5件实事”,重点打造以遵义高新区为核心、新蒲经开区为节点的数字经济产业带,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为实现目标,遵义各级各部门、各县(市、区)要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产业,重点布局大数据核心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产业链企业培育和招引,推进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努力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作的产业协同发展体系,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推动遵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遵义数字经济企业展示,共同触屏启动了“i遵义”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标志着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市民将通过该平台实现生活缴费、旅游购物等多项服务,体验到“一机在手、服务都有”的智能化新生活。

  近年来,遵义市在推动5G技术创新应用过程中,与各优势企业合作打造了众多优秀应用平台,全市大数据场景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次活动中,集中发布了一批成果:遵义高新区管委会介绍了《遵义数字经济产业带核心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国电信遵义分公司介绍了“安全可信政务云电信节点”、市科技与大数据局介绍了“i遵义”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中国移动遵义分公司展示了“数字乡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中国联通遵义分公司展示了“遵义长沟锰矿5G智慧矿山应用场景”;中国电信遵义分公司展示了“5G+智慧仓库管理平台”;遵义市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展示了“遵义市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智慧云平台”;遵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展示了“智慧排水监管平台”。(孟锦群)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