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为“媒” 威海市文登区打造昆嵛山旅游新亮点-新华网
2023 05/25 10:06:48
来源:新华财经

樱桃为“媒” 威海市文登区打造昆嵛山旅游新亮点

字体: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举办了第十五届中国·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节。本届樱桃节以樱桃为“媒”,整合旅游资源,让游客一站式体验吃、喝、游、乐、购多种休闲活动。

  在樱桃节上,种植户们把樱桃精心挑选出来登台打擂。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让樱桃销往更大市场,文登区引进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推介,拓宽销售渠道。近年来,文登区还通过组建乡村共富党建联盟,让村集体和广大果农抱团发展,共同开拓市场。

  “昆嵛山樱桃果色鲜亮,风味浓厚,口感绝佳,有百年种植历史。目前,界石镇梧桐庵村、六度寺村等村庄家家户户都在种植樱桃,全镇现有大、小樱桃8000多亩。”文登区界石镇党委副书记王志华说。

  据介绍,不止步于樱桃销售,文登区更以樱桃节为契机,结合全域旅游工作,将昆嵛山下界石镇打造为融合休闲采摘、民俗文化、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樱桃谷特色小镇”。

  近年来,文登区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着力推进昆嵛山综合性保护开发,积极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今年,文登还将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建设昆嵛山大樱桃种植核心保护区建设项目、昆嵛山樱桃节农旅融合产业带动项目、抽水蓄能电站旅游区项目等多个旅游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