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新华网
2023 05/25 15:51:30
来源:新华网

杭州萧山: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

字体:

  近年来,杭州市萧山区不断释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积极搭建优质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海外人才奔竞回归。

  “吸引人才谋发展、服务人才促发展。”萧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不同层级的海归人才在萧山寻到落脚点,找到发展方向,一直是萧山吸纳海归人才的中心工作。

  也正因为秉承这样的理念,即便是远在萧山最南端的楼塔,也吸引了不少华侨投资创业。楼塔侨企杭州慈孝堂创建了杭州慈孝堂仙岩山康养村舍,带动百余村民就业,为楼塔雀山岭村村民增加人均年收入3000元,村集体收入一百多万元。侨胞应秋琳向楼塔村民征收流转一百多亩土地,创办野孩子自然部落、整合户外农耕基地、开展民宿共建,每年为集体增收近百万元,效益可持续长达20年,在助力共同富裕上贡献了侨界力量。

  此外,萧山区还通过组织系列主题活动,发挥海外人才智力作用。比如,萧山欧美同学会积极开展“同心同行·共筑亚运·杭向未来”志愿护航活动和“留联助力·一同亚运”“留联助力·译口同声”教市民学外语迎亚运活动,持续放大亚运“溢出效应”,拉“满”浓厚亚运氛围,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