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平区举行迎亚运·艺尚音乐节-新华网
2023 05/05 14:55:59
来源:新华网

杭州临平区举行迎亚运·艺尚音乐节

字体:

  演奏家们怀抱大提琴弹奏出一曲曲悠扬舒缓的乐声;舞者们纵身跳跃,白色裙摆在风中旋转出优美的弧度——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杭州市临平区迎亚运·艺尚音乐节带来丰富的“艺术大餐”,让市民们在家门口体验向往中的“诗意生活”。

艺尚小镇

  “风又吹过专场音乐会”,让歌迷们在初夏晚风中再次涌动着“为爱痴狂”的青春热烈;来自浙江交响乐团艺术家、临平滚灯艺术团等专业团队带来的器乐独奏、重奏、独唱、朗诵、双人舞、越剧等形式的文艺演出让市民尽享艺术的魅力;省市区优秀歌手演唱亚运原创歌曲、临平原创歌曲,在聆听与演唱中点燃激情。

  据悉,此次音乐节打破了以往在大小剧场内举办音乐会的传统概念,将自然环境与音乐艺术巧妙融合,打造了多点、高频、流动的文艺景观,让群众可以享受沉浸式观演。比如艺尚小镇东湖公园水上平台、广场、智慧树下、咖啡室前这些户外场地都成了演唱会舞台,观众们漫步在其中就能体验“移步换曲”的美妙感觉。

  此次音乐节举办地临平新城艺尚小镇,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其“一中心四街区”的核心格局融合了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和社区功能,形成一个集文化、艺术、娱乐、购物、休闲于一体的时尚圈,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设施保障。

  接下来,艺尚潮玩季即将开幕,整个系列活动将分为艺·视听、艺·市集、艺·巡展、艺·趣玩、艺·聚惠等5个板块,通过户外草坪、临平大剧院、花海等舞台,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强化内容、集中资源,打造一场结合新玩法、新体验、新产品的潮玩,全方位展现艺尚小镇多元内容和“泛时尚活动体验”。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传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在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临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的文艺活动让临平人的生活多一点诗意。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