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博览会|陈定萍:荆门将打造全国知名运动休闲之都-新华网
2023 04/22 14:25:30
来源:新华网

聚焦文旅博览会|陈定萍:荆门将打造全国知名运动休闲之都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郭香玉)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定萍在采访中表示,荆门是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是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有着丰富的体育运动资源、独特的航空运动品牌,将打造全国知名的运动休闲之都。

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定萍

  陈定萍介绍,所谓荆门“航空运动休闲”的“一产品”“两线路”,“一产品”即航空研学产品。荆门打造了以爱飞客航空小镇为核心的航空研学基地,建有航空飞行营地、跳伞基地、飞行体验中心、爱飞客文化展示中心、极客公园等多个航空运动休闲项目,依托独特的航空文化资源,形成了以航空科普为主、党团建拓展、青少年职业规划为辅的“一主两翼”研学课程体系。“两线路”分别是“航空运动”体验之旅、“户外运动”休闲之旅等两条运动休闲旅游线路。“航空运动”体验之旅主要位于荆门中心城区,以跳伞基地、极客公园、飞行家体验中心、爱飞客文化展示中心、圣境山滑翔基地等荆门独有的航空运动资源为主体,串联了荆门国际卡丁车俱乐部、漳河风景区等热门景区景点;“户外运动”休闲之旅以京山网球特色小镇、太子山狩猎文化主题乐园、绿林山鸳鸯溪漂流、大洪山森林越野等项目为核心,集合了网球、狩猎、漂流、越野等不同类型的户外运动休闲项目。

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定萍

  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大力发展旅游业,对于提振发展信心、激活市场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一季度,荆门举办“相约春天2023”荆门文旅消费季活动,全市共接待游客850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了“开门红”。

  陈定萍表示,荆门为繁荣市场、释放文旅消费活力,近期将出台《荆门市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快速反弹复苏政策措施》,包括支持旅行社引客入荆、文旅形象产品推广等六个方面。下一步,荆门将积极抢抓5.1劳动节、5.19中国旅游日、10.1国庆节等“黄金”节点,持续开展文旅消费季活动,举办第四届湖北钟祥长寿文化旅游节、京山市亚洲观鸟节、天沐温泉花溪沐汤节、圣境山飞行艺术节等精品节会,推出惠游荆门系列措施,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陈面积达8万平方米,充分展现我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