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种业幸福来 济源举办首届种业菜花节-新华网
2023 04/25 16:14:48
来源:河南日报

春天花会开种业幸福来 济源举办首届种业菜花节

字体:

  近日,济源王屋镇柏木洼村,漫山遍野一片金色的海洋,2023中国济源首届种业菜花节暨王屋种谷论坛正式开幕。

  济源依托适宜的地理纬度、独特的小气候条件和山区自然隔离的生态禀赋,把蔬菜种业作为农村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全市制种面积近5万亩,辐射256个行政村,惠及1.2万农户,蔬菜种子年产量达到380万公斤,其中白菜、甘蓝、萝卜等十字花科占国内市场份额的45%。济源已成为河南省最大的蔬菜种子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杂交洋葱种子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十字花科蔬菜种子生产基地,市场销售覆盖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活动以“春天花会开种业幸福来”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蔬菜种业振兴行动,打造济源首届菜花节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向省内外推介济源种业振兴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