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税惠助企创新之路越走越宽广-新华网
2023 04/24 16:27:44
来源:新华网

江苏徐州:税惠助企创新之路越走越宽广

字体:

  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江苏徐州新沂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通过走访宣讲、税企座谈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激活企业研发动能,助力企业实现研发投入增长、产品升级换代的良性循环。

  江苏利民土壤修复有限公司项目,研究创制免覆膜土壤消毒系列现代化装备,为土壤改良产品的创新开发和一线推广趟出了一条新路,解决了多项困扰可持续种植的技术难题。“为了攻破难题,多年来利民土壤一直注重对土壤消毒的研发和应用,期间也经历了各种艰辛,是国家的好政策一路支持我们勇闯难关,特别是近几年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这种成长型企业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说起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助力,江苏利民土壤修复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春龙赞不绝口。据统计,仅2021-2022年,该公司就享受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优惠210余万元。

  明新梅诺卡(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全水性定岛超纤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的座椅、方向盘、仪表盘、门板等内饰。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设备,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产学研合作,在全水性定岛超纤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很大进展。“全水性定岛超纤代表了超细纤维合成革的发展方向,其工艺技术复杂,涉及学科广泛,研发难度较大。去年我们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超过3000万元,资金链一度较为紧张。关键时刻,2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研发投入不断档。目前,公司的研发团队已达70余人,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

  目前,已进入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走访该企业的税务干部还就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了现场辅导。据该公司测算,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公司预计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450余万元,省下来的“真金白银”将为该公司推动产品高端化、功能化转变,生产工艺向绿色环保化方向发展增添更多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