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阳区举办“济阳@黄河”文旅资源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网
2023 04/10 12:12:04
来源:新华财经

济南市济阳区举办“济阳@黄河”文旅资源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字体:

  4月9日,济南市济阳区“济阳@黄河”文旅资源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泉城济南举办。推介会以“品味四季 乐享济阳”为主题,发布十大节庆展会活动,推出十大精品研学游线路产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济阳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大河风光,为济阳聚力打造沿黄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注入鲜活动能。

  济阳,因济水而名、伴黄河而兴、居泉城而盛,坐拥60余公里黄河岸线,是济南市黄河过境流经长度最长的区县,千百年来形成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培育了济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肥沃的研学土壤。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广在致辞中说,济阳浸染历史沉淀,独享自然眷顾,秉持黄河情怀,恰逢时代机遇,是一座人文之城、秀丽之城、善美之城、活力之城。当前,随着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济阳逐渐成为各地游客旅游的佳选、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

  济南市政协秘书长郅良说,济阳是贯彻落实黄河国家重大战略的主阵地,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示范区。近年来,济阳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坚持项目带动、文化铸魂,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奏响了文旅融合、文明互鉴、文化交融的协奏曲,希望济阳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深挖资源潜力,强化文旅赋能,加快培育文旅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奋力写好济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济阳新篇章。

  推介会期间,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洪刚发布了2023年济阳十大节庆展会活动,分别是仁风西瓜文化旅游节、垛石番茄创意生活节、首届济阳家居家装节、新市首届“激情发酵”创意文化节、首届济阳啤酒音乐节、首届“黄河情·稻花香”艺术节、闻韶圣地农民丰收节、首届济阳车展、曲堤黄瓜文化节、济北手造精品展暨首届济阳年货节。

  此外,济阳区副区长李佃文发布2023年济阳精品“一日游”研学游线路产品,包括了“沉浸黄河农耕、尝鲜水果番茄”“体验夏种秋收、尽舞鼓子秧歌”“行走黄河古道、寻找乡村记忆”“领略手造魅力、不忘乡土乡情”等十大特色鲜明的主题,旨在通过领略黄河风情,追寻济阳记忆,开启一场“好吃、好玩、有文化”的闻韶圣地研学之旅。

  本次推介会上,济水韶音博物馆、易丰居乡村休闲体验中心、济南稼禾香黄河水稻研学基地、山东旺旺食品研学基地等研学旅游基地与相关旅行社签约;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济阳区融媒体中心、浪潮集团、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青岛悦海文旅产业有限公司、青岛鸿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田实业实践教育基地、山东旺旺食品研学基地等单位就文旅项目合作进行签约。(王海军)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