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客流近万人 山东威海夜经济“烟火气”升腾-新华网
2023 03/30 14:42:17
来源:新华财经

一晚客流近万人 山东威海夜经济“烟火气”升腾

字体:

  随着天气转暖以及系列惠民消费举措持续发力,威海市消费活力正加速释放,其中,夜市经济的“烟火气”不断升腾。近日,在威海欧乐坊、韩乐坊等夜市可以看到,虽还没到旅游旺季,但夜市一晚的客流量已有近万人,夜经济正在回暖。

  人潮回流,消费升温,成为欧乐坊多数摊主的共识。“欧乐坊这地方好,挨学校近,学生放了学都爱来逛逛。”在琳琅满目的自选水果捞摊位,摊主王先生嘴上一边说着,手上一边熟练拿出新鲜水果削皮、切块,“尤其是最近大学开学后,我这客户明显多了,一天业务好点能有个百八十单,等天气转暖了还能更多。”欧乐坊夜市办公室负责人说,开春以来,欧乐坊的夜市客流量稳步上升。目前,整个欧乐坊夜市共有300余家摊贩商户经营,平均每晚客流量近万人,相比往年同期有了很大提升。

  据威海市商务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威海市将继续发放价值400万元的市级文旅惠民消费券、55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重点瞄准餐饮行业,带动餐饮行业恢复信心、餐饮消费市场回暖。

  韩乐坊不夜城夜市也很红火。连日来,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就有早来的摊贩支起了摊位,游客们也不断前来。“正好朋友在附近工作,这边比较热闹,小吃的口味也比较有特色,下班来这里和朋友约一顿,算是工作日生活中的一个小点缀吧。”市民周楷桐说。

  名为“糯米范”朝鲜打糕的摊位旁,摊位负责人王先生说:“今年春天以来客人比之前多了不少,照这么个情况看,估计‘五一’时节就会迎来热潮,我预计每天得卖出去一两百单。”

  据韩乐坊不夜城招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永山介绍,韩乐坊不夜城夜市目前160余户摊位已全部出租,近日高峰期间客流量可达到7000人左右。同时夜市管理单位持续做好每日安全秩序、食品台账及环境卫生巡查,努力保障游客游玩和饮食安全,力争带给每一位游客良好的“夜生活”体验。

  “我们将加强同文旅、体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五一’等重要节日,推出美食节、啤酒节等各具特色的夜间消费体验活动。同时,指导威高广场、九龙城、韩乐坊等夜经济载体开展智慧化改造,引进优质夜间消费体验服务,提升夜间消费吸引力,促进夜间经济全面复苏。”威海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缔)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