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水青山更美 北京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实现“四畅”目标-新华网
2023 01/29 14:57:13
来源:新华网

让绿水青山更美 北京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实现“四畅”目标

字体:

  为了让绿色与百姓更近些,让百姓出行更顺些,让治理理念更潮些,海淀区园林绿化局以利民便民为民为目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了“四畅”目标。

  对于因设计不合理被踩踏的绿化带,通过扩容畅通和断点畅连,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远大路东口上河水村北门西边,有一段人行步道太窄,早晚高峰等车时,人流密集来回穿行,绿化带被踩“秃”。海淀区园林绿化局接诉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实地勘察测量发现,步道确实存在不合理之处。经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反复论证研究,最终决定缩减绿化带面积,让出便民路。

  蓝靛厂公交站位于京密引水渠东畔,在拆除长春健身园的围栏之前,此站与公园并不相通。海淀区园林绿化局进行综合研判,因地制宜对此绿地的健康步道进行改造,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有效避免了路人穿行踩踏造成绿地斑秃,也为公园的游园环境和绿化效果提升起到了一定的改善作用。

  对于居民反映的树木挡光、广场舞扰民、机动车乱停等问题,海淀区出台了相关意见和办法,为居民疏堵畅怀。

  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发布了《海淀区居住区、居住小区树木安全隐患、树木扫窗挡光和病虫害扰民问题化解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了相关问题的处置标准和解决路径。

  为助力打造邻里和谐关系,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制定《公园噪声管理试行办法》,并与各文体活动团队负责人签署了《公园文化活动文明责任书》,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游园环境。

  针对市民关注的乱停机动车并碾压草坪绿道、挤压占领绿地空间等不文明行为,联合海淀区交通支队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交通执法机构伴随公园绿地管理部门共同管理执法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