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集团:千方百计促订单 全力以赴抢进度-新华网
2023 01/28 15:08:21
来源:新华财经

江铃集团:千方百计促订单 全力以赴抢进度

字体:

  2023年,是江铃集团的“产品大年”,将迎来全新一代轻客、皮卡、轻卡等26款车型投放市场。为了保障新车型顺利投产上市,今年春节,江铃集团旗下整车、零部件企业纷纷响应“重大项目不停工 重点企业不停产”号召,研发、制造、质量、销售等部门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促订单、抢进度、保交付。

  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9点,江铃集团新能源南昌西湖万达直营店内张灯结彩、披红挂绿,销售人员精神饱满,热情迎接新年第一批客户。“羿”“小麒麟”展车旁,工作人员已支好设备,准备开启新春主题促销直播活动。

  “春节不打烊,服务不掉线。为了让客户有更好的入店体验,我们大年三十对展厅进行了精心布置,同时也准备了一大波新春福利恭候到店看车的客户。”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销售采购党支部书记蔡曙凡表示,今年春节,为了强化传播效果、获取更多订单,江铃集团新能源制定了春节营销机制,找准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上网频繁的特点,开展全员推广并开通抖音直播,带动全国数十家经销商踊跃参与,借助朋友圈、抖音直播分享、短视频营销等多平台发力,通过线上引流,将产品多角度近距离展示给终端客户。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五十铃汽车公司、江铃晶马公司等整车企业纷纷出台销售激励政策,组织销售人员及经销商开展“新春不打烊红包雨”“客户拜年走访”“品牌直播”等活动,其中江铃汽车大年初一到初三线上直播累计观看量近30万人次,吸引众多客户到店试驾。

  1月24日,江铃股份产品研发总院车型开发院轻客总监肖俊平早早地来到了公司,进入办公室,笑着和一同返岗的团队成员笑着互道一声“新年好”,便和团队立即投入到新一代江铃轻客车型产线调整工作中。

  江铃全新一代轻客项目团队正在对焊接生产线进行调试。

  “江铃新一代轻客项目是江铃集团2023年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聚焦货运、客运和改装三大市场,适配客制化开发功能,以领先的节能燃油和纯电动力组合,丰富的整车带宽和承载域,以及全面升级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将进一步巩固江铃轻客行业领导者地位。”肖俊平表示,由于江铃轻客产品一直以来都采用混线柔性化生产,而新项目车型拥有长度、轴距以及顶高不同的款式,所以投产前期的产线调试、验证工作尤为重要。

  为了让项目按照节点尽快投产上市,抢占市场先机,从大年初三开始,江铃新一代轻客项目研发、制造团队成员纷纷返岗复工,深入车间一线以及试验场所,对产线调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研究解决方案,为产品后续顺利投产上市保驾护航。

  当肖俊平带领团队成员在生产车间对产线夹具切换的方案热烈讨论时,江铃股份产品研发总院NVH试验中心的一间试验室内,车型开发院皮卡部部长李军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各项参数,和团队成员们一起思考着如何再降低发动机的噪音分贝。

  市场不等人,项目不止步。李军表示,2023年,江铃汽车两款全新一代的皮卡产品将分别在上半年和下半年投产上市,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装验证。

  “这款产品以皮卡乘用化、智能化、场景化为目标,匹配同级领先的动力系统和越野科技。技术的迭代和更新,带来的是产品力的提升,同时也伴随一些棘手的难题。”今年春节,项目团队的重点工作在于解决试验过程中出现的车辆抖动、异响等难题。

  会议室中、试制车间内、生产现场旁……这个春节,在江铃股份产品研发总院、小蓝工厂焊装区域,江西五十铃汽车公司、江铃专用车辆厂公司、麦格纳动力总成(江西)公司等单位,有许多像李军、肖俊平这样的江铃人选择提前返岗复工,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为新品研发、科技攻关、订单交付挥洒汗水、贡献力量,以“兔”飞猛进的奋斗姿态,为顺利实现2023年一季度强劲开局奋力冲刺。(都昌盛)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