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郓城:“线上带货+线下大集” 促进春节消费提档升级-新华网
2023 01/18 14:59:19
来源:新华财经

山东郓城:“线上带货+线下大集” 促进春节消费提档升级

字体:

  为弘扬郓城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激发电商文旅产业消费潜力,促进春节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1月17日,2023郓城“电商+文旅”黄河大集暨首届电商贺年会在山东省郓城县各福里商业街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黄河大集e品好郓”为主题,以扩内需、促消费、惠百姓为宗旨,以“电商助力、文旅推进”为内容,通过“线上带货+线下大集”、“主会场+分会场”方式,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实体电商联动的新春年货采购平台,将郓城县名优特产品与电商直播有机链接在一起,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满足市民年货采购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现场设置有年货展销区、网红直播区、泼墨送福区、文创非遗区、家电促销区、e品好郓授权企业区,既汇集“郓城特产”、“郓城手造”等优质产品,又兼具好看、好吃、好玩、好参与等各种元素,将“黄河大集”与直播带货、惠民演出、文化体验相互“邂逅”、相互“碰撞”。在文创非遗区,剪纸非遗传承人杨秀玲创作的各式各样兔年元素剪纸,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2023年是兔年,我剪了好多关于兔题材的作品。你比如这一幅这是玉兔送福,这地方是个向日葵,寓意是兔年蒸蒸日上。”杨秀玲介绍说。

  “此次活动以‘扩内需、促消费、惠百姓’为宗旨,采取‘线上带货+线下大集’的方式,让广大居民赶一场电商大集、年货大集、文化大集。” 郓城县商务局局长孙晓晨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成效,积极探索‘电商+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持续构建特色产业链条,不断拓宽群众致富新路径。”(刘保迎 任威明)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