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书画小镇年货大集暨新春庙会活动举办-新华网
2023 01/17 15:41:09
来源:新华网

高唐书画小镇年货大集暨新春庙会活动举办

字体:

  近日,“两河之约共赴黄河大集”---高唐书画小镇年货大集暨新春庙会启动仪式在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举办。

  高唐县历史文化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高唐县书画文创产业园是县委、县政府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品牌优势和书画产业基础启动的文旅产业工程,是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全省重点推介的九大文旅项目之一。书画产业园占地1387亩,总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是集教育培训、会议会展、文化体验、旅游康养及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复合业态体系。

  活动现场,喜庆的秧歌引起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高唐县委副书记崔行飞表示,在此举办黄河大集,既能充分彰显高唐这片人文沃土悠久的书画历史文化,又能让群众充分品鉴高唐浓厚的黄河味和乡土味。高唐坚信“两河之约共赴黄河大集”--高唐书画小镇年货大集暨新春庙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高唐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赶大集·游小镇·赏民俗”为主题,设置了大集年货、大戏演出、庙会美食、民俗展演4个板块。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年货大集,时间为腊月二十三--大年三十,全时段贯穿年货礼品、戏曲表演、儿童游乐。二是年后新春庙会,时间为正月初一--正月十六,以民俗演出、机甲巡游、高跷锣鼓、观灯游玩、马戏表演为主。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