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线上+线下”助特色美食做大做强-新华网
2023 01/13 17:03:00
来源:新华网

宁津县:“线上+线下”助特色美食做大做强

字体:

  1月12日,走进宁津县相衙镇上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个工人正在进行杠子火烧的制作。“临近春节,我们的线上、线下订单依然稳步增长,预计每天销售额6万元以上,现在正开足马力生产以完成订单。”该公司总经理许东禄说。

  去年以来,该县突出“项目为王”的理念,做足做大工业版块,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打造集体经济“新引擎”,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向外争取投资,向内统筹资金。相衙镇与镇域企业合作,投资500万元,依托码头张村驴肉产业基础,探索“产业+主体+平台”模式,采取“公司+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大蛋糕”,让群众搭上致富快车。同时,擦亮驴肉加工“新名片”,目前上龙食品有限公司已与宁津、德州、济南及北上广等大型商超达成合作,产品直供百姓餐桌。此外,利用“网络达人”聚集流量,带动销量。积极探索特色产品“触网”发展路径,邀请2022年“德州最美青年”李洋进行带货,以驴肉特色产业品牌和“电商服务”双轮驱动,打造相衙镇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农业产业品牌形象。

  截至目前,相衙镇共扶植培育食品企业56家,年产值6200万元,带动附近35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注入源源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