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多方携手助力暖心服务进万家-新华网
2022 12/28 15:58:21
来源:新华网

杭州西湖区:多方携手助力暖心服务进万家

字体: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针对村社老弱幼群体开展暖心“七个一”服务,为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七个一”暖心服务具体包括一场专题部署会、一张包干联系表、一份服务联系单、一批统一服务标识、一款暖心服务包、一套工作联动机制、一班应急小分队。据悉,西湖区充分调动、发挥“1+3+N”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志愿者等网格力量,组建应急服务队伍,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为辖区内数千户有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孕产妇、留守儿童、重病患者等的重点家庭提供生活用品代购、网络代缴费充值、重要物资赠送等各类服务。

 图为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网格骑士”集结为居民配送物资。

  “我们第一时间就启动新就业群体应急服务体系,联合饿了么等共建单位,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礼包’。”西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外面那么冷,我们心里却是说不出的暖。希望他们在辛苦配送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蒋村街道府苑社区居民曹阿姨在收到“小哥”们送来的“礼包”后说。

  西湖区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西湖区将持续凝聚网格力量,发挥网格作用,建立“有事找网格,服务零距离”的基层治理服务模式,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