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河庄街道全力推进嵌入式体育场所建设-新华网
2022 12/23 14:29:23
来源:新华网

钱塘区河庄街道全力推进嵌入式体育场所建设

字体: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河庄街道积极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将闲置资源变为运动健身的新资产,以老百姓最能感同身受的方式,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

  河庄街道积极走访辖区内企业开展宣传,鼓励改造嵌入,加强厂房资源的集约利用,合理均衡嵌入体育场地设施。

  广汽传祺公司利用约3000多平方米的废旧仓库和闲置地皮,经过设计改造,建设了乒乓球室、篮球场、足球场和网球场,成为向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免费开放使用的“嵌入式体育场地”。结合企业运作时间,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社会群众可通过个人所在单位或者村社进行实名预约,即可进入体育场地。

  广汽传祺员工张先生说,“在体育场地建设之前,我们中午休息都是聚在一起聊聊天或者稍微休息一会。有了这几个场地之后,中午休息或者下班后都喜欢来运动一会,身体都比之前健康多了,工作也更有精神了。” 

  河庄街道铭徽篮球公园“前身”是河庄街道同一村的一处旧厂房,经过升级改造之后,成了一个嵌入式体育场地,占地面积共计2700平方米,拥有3个标准篮球场。

  体育让城市更具魅力,同时也为城市发展增添新活力。河庄街道将积极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运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全民健身。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