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提升品质 重塑品牌 构建荷花池超千亿级服饰时尚产业聚集新高地-新华网
2022 12/07 16:47:54
来源:新华网

成都市金牛区:提升品质 重塑品牌 构建荷花池超千亿级服饰时尚产业聚集新高地

字体:

  11月26日,2022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海南博鳌启幕。论坛现场,成都市金牛区“提升品质 重塑品牌 构建荷花池超千亿级服饰时尚产业聚集新高地”的经验做法入选2022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成都市金牛区入选2022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典型区。

“池上锦”汉服街区

  近年来,成都市金牛区认真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瞄准“买全球、卖全球”目标,将荷花池市场提档升级作为破解“产业空心化、增强商贸动力源”的课题,着力打造体现蜀都味儿、展现国际范儿的“荷花池服饰时尚产业聚集区”,得到了市场商家的响应支持,取得了“四态”重构的阶段成效,实现了从传统老旧市场向现代消费商圈的初步转变,探索了一条以产业升级带动旧城更新的路子。

面料交易平台“FDC面料图书馆”

  2018年以来,依靠市场基底顺势而为、依循商家之意借势而进、依托转型风口造势而起,按照“政府主导、协会配合、市场化运营、品牌化打造”的思路,高水平编制《荷花池片区提档升级总体规划》,摒弃过去“一关了之”的传统做法,确立了“一廊串联、三心引领、八街点缀”的“T”形功能布局,明确了高起点策划“西部服饰时尚产业聚集区”、高标准建设火车站—荷花池新消费商圈、高水平打造“成渝双城第一商业门户”的发展定位,以“平台建设、场景营造、模式创新”三大转型路径为抓手,构建高级定制、面料交易、数字智造、时尚发布、网红直播“五大平台”,以新经济赋能服饰产业强链补链,营造时尚潮购、特色街区、公园创意、汉服体验、文化品鉴“五大场景”,以新消费引领门户商圈筑景聚业,创新市场化运营、品牌化塑造、规范化管理、智慧化物流、社区化治理“五化模式”,以新理念推动传统市场转型升级。着力将荷花池市场打造为品牌服饰的发布秀场、时尚之都的展示窗口、文化名城的创意舞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