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品牌和城市竞争力助力提升国家竞争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5 13:38:07
来源:新华网

李光斗:品牌和城市竞争力助力提升国家竞争力

字体:

知名品牌专家李光斗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别培辉)11月5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点赞品牌 共创未来”为主题。知名品牌专家李光斗作了《品牌竞争力和城市竞争力》的主题演讲。

  李光斗说,世界上很多国家已经意识到品牌崛起是国家崛起的重要标志。衡量一个国家竞争力的强弱,要看它有多少世界性品牌;衡量一个城市竞争力的强弱,一个重要性的指标是看它有多少全国性的指标。

  他认为,未来品牌重构将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粉丝和IP为中心,从单向传播到双向互动。人要上网,货要上网,企业也要上网。打造个人品牌要贴标签,不是非要搞一个高大上的人设,互联网上能够出圈的往往都是有缺点或者有瑕疵的。未来的品牌分为平民化和高端化。现在很多超市开始做自有品牌,包括京东、阿里巴巴,通过重整产业链来整合自己的品牌。

  他认为,要大力发展软实力来提升城市竞争力。一部电影,一首歌,一个产业,网红经济、IP经济,都可以提升城市竞争力,助力城市经济在网络时代的发展。他以杭州为例,认为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魅力、吸引力,软实力具有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