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兵:绿色发展关乎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5 10:03:56
来源:新华网

杨庆兵:绿色发展关乎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致辞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郭香玉)11月5日,第八届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发展关乎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乎生态环境保护的本色,也关乎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为我们继续推动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2020年9月,中国宣布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战略,也是社会各界共同责任。”杨庆兵说,诸多实践证明,绿色可持续发展不仅是造福地球和人类,也将直接为企业的长久发展带来效益回报。

  杨庆兵表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新华网是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新华网通过对生态环境的典型报道,走进优秀企业挖掘绿色发展案例,举办社会责任活动、“绿色发展论坛”等,就是想做一个传播者,一个连接者,一个发现者,一个赋能者,与社会各界共同研究,如何用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美丽的山川、肥沃土地和生物多样性,让中国“绿色、低碳、循环利用资源”的生动实践能够不断的走下去,不断的深化。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