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光:构建创美生活 发展创艺经济 建设美丽中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5 13:08:32
来源:新华网

夏光:构建创美生活 发展创艺经济 建设美丽中国

字体: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夏光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王慰)11月5日,第八届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夏光在致辞中表示,建设美丽中国,全社会应重视人文美学修养的提升,积极发展绿色创艺经济,丰富人民精神世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由此可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包含深厚的人文发展理念。夏光说,改善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要探讨的新领域。

  “建设美丽中国,要努力把艺术元素融入到我们市民的社会生活之中,让人民感受和体会到脱离尘俗的设计和创造之美。”夏光在致辞中说,做好美丽中国建设,应从空间布局、绿色经济、宜人环境、自然生态和文化建设、治理体系、保障措施等多方面布局规划,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建筑美、景观美、情趣美和历史美。

  此外,夏光提出,应大力倡导创艺经济的发展。所谓创艺经济,即对生活产品进行艺术美化,产生新增经济效益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艺术享受和审美体验。这种经济形态符合绿色经济的特征,在生态环境改善、美化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均具有良好前景。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