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平设立“人才服务日”以精准直达服务礼敬人才-新华网
2022 09/30 13:58:46
来源:新华网

杭州临平设立“人才服务日”以精准直达服务礼敬人才

字体:

  9月29日,“礼敬人才 临上未来”临平区人才服务日设立暨产业人才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市临平区服务型制造研究院举行,正式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为“人才服务日”,由人才服务专员集中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帮助解决人才工作生活的“关键小事”,全方位助力人才更快更好发展,促进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双提升”,进一步浓厚尊才爱才敬才氛围。

  近年来,临平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通过发布“人才新政20条”,启用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临里汇”等,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和服务体系,人才集聚效应持续放大。截至目前,临平区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3万,优质工程师达1.1万余名。

  为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临平区成立产业人才联盟、发布公约。联盟将统筹各方力量,贯通人才和企业创新发展、人才招引、技能提升等各个环节,为人才及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保障。不断聚合创新创业要素,整合国内外创新

  

  资源,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进创新人才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丰富产业人才资源库,推动相关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统筹好多方合作伙伴资源,对接各类需求,全力构建“产业+人才”融合发展生态和加快建成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的产业环境。

  为持续壮大人才队伍和优化人才结构,临平区还发布了临籍学子“飞梦”计划、人力资源“探新”计划、高端人才“筑巢”计划等,并成立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临平分中心,分中心将架构“1+7+X”组织体系,吸引全球人才来临平创新创业,聚青年英才共享临平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