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恪集团岳西县山桐子种植及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启动建设-新华网
2022 09/29 15:18:40
来源:新华网

金恪集团岳西县山桐子种植及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启动建设

字体:

  9月28日,岳西县山桐子种植及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暨全县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在安庆市岳西县举行。其中,金恪集团岳西县山桐子种植及年产25万吨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启动建设,致力于打造山桐子国储林三产融合标杆项目,助力岳西高质量发展。

  深耕岳西 山桐子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扎实落地

  签约仪式现场,金恪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张海兵与岳西县农投公司总经理王业焰签订了《山桐子种植及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组培研发和繁育中心建设融资支持协议》。金桐喜种业公司副总经理储昭辉与温泉镇皖泉公司副总经理王萍签订了《山桐子项目土地流转合同》。

  根据协议,岳西县将温泉镇榆树村花海89亩田地流转给岳西金桐喜,用于组培、研发、繁育中心项目的建设。同时,岳西县农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按照岳西县政府《山桐子种植和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推进会专题会议纪要》的要求,给予岳西金桐喜以融资支持。

  28日,岳西县山桐子种植及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暨全县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正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表示,此次金恪集团奠基开工的岳西县山桐子种植及年产25万吨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是金恪集团对中央乡村振兴和国储林战略的落实,也是金恪山桐子产业在安庆市岳西县深耕拓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更体现了安庆及岳西各级政府通过一二三产联动,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力量。随着金恪与安庆及岳西各级政府合作的逐步深入,在政府的顶层设计与持续支持之下,双方必将共同打造出一体化山桐子国家级研发繁育基地,进而把岳西建设为全国山桐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样板项目 打造山桐子三产融合排头兵

  作为一家在农林、文旅、康养三大领域深耕二十余年的实业集团,金恪集团看好山桐子国储林项目,并将其作为乡村振兴投资领域下的重大战略选择,将举集团之力确保各地项目高效落地。

  近期,金恪陆续深入贵州、广西、安徽、江西、四川等全国多个林业大省,与各地政府深入交流,携手拓宽合作领域,达成多项重要合作,推动金恪“山桐子国储林项目”在全国重点林业大省的全面落地。

  2019年,金恪集团即与岳西县在香榧产业有了长期、深度的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于今年5月又建立了山桐子种植及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的合作,进一步携手推进林业产业化和木本油料深加工产业的大发展。随后,岳西县政府也出台了《山桐子种植和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推进会专题会议纪要》,全力推动和支持该项目组培研发繁育中心建设。

  长期以来,岳西县各级领导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合作签署后,岳西县各部门领导快速部署、扎实推进,实现了金桐喜苗木组培工厂和良种扩繁基地的顺利开工建设。

  未来,金恪将借此打造山桐子国储林三产融合标杆项目,实现良种选育、规模化示范种植,进而形成有竞争优势的深加工二产,并带动岳西乃至安庆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三产融合项目,推动生态优势与经济价值双提升,将岳西建设为全国山桐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