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黄夹镇梁锥希森新村: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文旅繁荣-新华网
2022 09/29 16:24:58
来源:新华网

乐陵黄夹镇梁锥希森新村: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文旅繁荣

字体:

  “说到孔子,他可是家喻户晓的儒家学派的创始人,还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受人崇敬。我们黄夹镇梁锥希森新村就有一座雕像。”黄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员张洪侠讲解到。

  在孔子诞辰2573周年之际,9月27日,黄夹镇组织学生在梁锥希森新村开展以“为孔子文化节献礼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宣讲普及活动。

  志愿者以孔子周游列国为主题进行讲解。宣讲从传承历史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手,让同学们以小见大,从小故事中得到深刻认识,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梁锥希森新村位于德州乐陵市黄夹镇北2.5公里处,村中按照传统园林风格建有仿古四合院、文化活动中心、空中四合院餐厅、农家乐、孔子教育园、游乐园、鱼塘等景观,还建设了老年公寓、实验小学、饭店等配套设施,整个新村规划整齐,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在孔子文化园内,随处可以看到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大型壁画和建筑,不仅有孔子弟子图、子路问津等传统文化人物故事,还有不少仿古民宿,民宿里面配有厨房、餐厅、特色火炕,既让游客住得舒心放心,又能体验乡村生活。此外,园区还种植有各种应季蔬菜水果,可供游客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

  山东希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希森说,园区目前已经建成孔子文化园,计划用3-5年的时间,在园区建设孔子文化博物馆、马铃薯博物馆、鲁西黄牛博物馆等,让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