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吉林梅河口:打造宜居宜业的活力之城-新华网
2022 06/17 10:36:21
来源:新华网

走进县城看发展|吉林梅河口:打造宜居宜业的活力之城

字体:

  短短六七年时间,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均翻一番,城区人口从30万增长到42万……位于东北中南部的吉林省县域小城梅河口市,凭借做强优势产业,发展全域旅游,让市民共享发展红利等,正成为产业集聚、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活力之城。

  近年来,以冷面、麻辣烫为主打的方便食品成为梅河口市快速发展的产业。在梅河口市大长今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一袋袋冷面经过包装、装箱,被送往物流仓储中心。这家企业凭借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成为当地重点扶持的初创企业。

  从去年“五一”开业至今,梅河口市的“不夜城”已接待游客500多万人次。每到夜幕降临,不少来自长春市、吉林市等地的游客到此体验小城夜生活。

  近年来,梅河口市实施了多项惠民政策,学生、60周岁以上老人在市体育中心可享受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市区开通3条免费公交车线路……

  记者:周万鹏、许畅、薛钦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